close

4/11, 週四, 陰天偶有雨. 今天本來預計麵包發酵, 同時要幫寶貝們的房間先上第一層油漆. 不過, 今天氣候過於潮濕, 只好將計劃延至下週.

揉麵團的同時, 當然一邊聽聽西洋老歌~想像著如果有一天我離開這個有趣的世界, 希望Honey(如果活的比我久)千萬別在告別式上重複播放南無阿彌陀佛”...  我比較希望是輕快優美的西洋音樂喔! 也許那時我教過的孩子們都已經中年有成就了! 想像一下, 一群兒時玩伴, 為了曾經同樣是西洋老歌的愛好者的我, 這些年輕人決定在我的告別式上, 獻唱當年他們學過的一些歌曲~ 相信我在天之靈(如果有靈的話….)一定會很欣慰, 很滿足. 這群年輕人也藉著這個事件, 重新回味自己從小到大的人生滋味, 然後對現實衝撞出火花, 對未來有更多期許~可以拍電影了, 絕對是個好題材!

 

在做夢的同時, 我還是很務實的! 今年暑假, 學校施工一定在最後搶收尾階段, 借教室上課大概沒希望啦! 倒是有個實驗方案, 把幾個高徒(高年級的徒弟), 理解力強 + 學習意願高的孩子 (2~4). 趁暑假8週, 每週上一次課, 把歌詞長一些, 但是非常值得欣賞學習的歌曲, 整理成教材!

 

學習英文歌曲真的是練習發音與片語的好方法. 同時, 也在教導孩子做”英文閱讀”! 得天下英材(喜歡英文的人材)而教之, 真的很開心呢! 雖然挑選適合教學的歌曲很費時~值得啦!

 

建議英文歌曲教學準備步驟:

1.  選歌/聽歌    

2. 整理曲目/歌詞正確度   

3. 歌曲相關文化資料蒐集(歌者背景)     

4. 唱熟(Key 可隨時調整)

 

暑假教學清單(Plan)~準備中喔!

No. Songs
1 Jamaica Farewell
2 Breathe
3 Devil in Disguise
4 Brother Louie
5 Never had a dream   come true
6 Linger
7 From me to you
8 A place in the sun
9 Hello and Goodbye
10 Moon River
11 Moonlight Flower
12 smoke get in your   eyes
13 all I ask of you
14 your cheatng heart
15 Everybody's   somebody's fool 
16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17 Blowing in the   w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tan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